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头像via清风。

关于

【张佳乐中心】我可能穿了个假越

*标题全名:我可能穿了个假越,但我过得是真生日

*各种搞事,只图一乐,结局就在标题,看完不要打我

*内含各种“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但是似乎很好用所以我就用了”的梗,比如孙哲平是个土豪

*但愿食用愉快……吧

 

1.

张佳乐一觉醒来。

发现好像有点啥不太对劲。

睁开眼睛,是明黄的锦帐。

抬抬手,是织锦的丝被。

转转脑袋……

我靠这谁的一张大脸凑在跟前!

 

2.

张佳乐被唬得身子一缩往床里头退了大老远,再定睛一看。

“方……方锐???”

那人闻言倒也往后退了退,一张脸隔着纱帐模模糊糊的,张佳乐却怎么看怎么觉得上头写着“谄媚”两个大字。

 

细细的公鸭嗓万分喜庆地响起。

“哎呀皇上!您可算醒了。睡了这许久定是饿了,奴才这就宣御膳房传膳。”

 

3.

……什么玩意。

那什么方锐我姓张不姓黄我也不想上谁咱有话好好说别掐着嗓子成吗怪恶心的。

 

4.

张佳乐被两三个小姑娘扶坐起来洗脸漱口喝小白菜汤的时候还一阵阵的发愣。

啥玩意儿啊。

咋回事儿啊。

他抬头看了一眼这个和方锐长得一模一样据称是大内总管的公鸭嗓,心里一片绝望。

……这可咋整啊。

 

5.

那什么,咱先捋捋。

张佳乐一边喝汤一边回忆人生。

昨儿百花那群小崽子说要给自己过生日直接通宵去,吃完火锅说要转战ktv他就跟着他们走了,完了路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好像被什么玩意儿砸了一下……

然后,然后……

 

6.

冥思苦想却依然断片的张佳乐再次绝望地瞅了一眼低眉顺目的方公公,觉得他有句话说的不对。

他应该是还没醒。

 

7.

任谁吃着火锅唱着歌在路上嘎巴一下就让土匪给劫了……不是,让花盆给砸了,一睁眼睛就是这古色古香金碧辉煌的,都会觉得匪夷所思吧??

老子今天还过生日呢啊????

寿星老张皇上想到这儿,盘着腿坐在床上叼着筷子对着小白菜秆咬牙切齿。

虽然张佳乐最近爱看各种穿越小说,但是张佳乐绝逼不信穿越这种神乎其神的事能上赶着找上他这个幸运E。

 

8.

……呃,等一下。

 

9.

张佳乐又一次回头看了看笑的脸上都快出褶了的方公公,突然觉得这可能的确是自己穿越了的原因。

 

 

10.

是的,在张佳乐咬了咬饭桌上镶金的那个牙签筒,掂量了掂量床头放着的青花大瓷瓶之后,得出了一个确信不移的结论:

他穿越了,还是皇上。

 

11.

令他惊惧交加的是,继发现大内总管长了一张和方锐一样的脸之后,他接连发现了和张新杰长得一模一样御医、跟林敬言相差无几的道士。

早上来进奏的大臣一个像喻文州一个像王杰希。

还有总黑着一张脸的那个禁军统领不是韩文清是谁……

 

然后他又看到了无数似曾相识的年轻面孔。

和唐昊孙翔长得一样的俩小王爷从出了宫门就开始相互吵架。

在御花园里折花的柳妃,没毛病那就是柳非我见过她。

……等等你旁边那个妹子是小远吗?

 

12.

一个顶着卢瀚文的脸跑到殿上来的小孩天真无邪地张开手对张佳乐说:

“父皇亲亲抱抱举高高!”

 

刚从皇后寝宫回来的张佳乐面如死灰地指着这个蹦蹦哒哒的小玩意儿痛心疾首地问方公公:

 

13.

“你别告诉我这是我和叶修的孩子???”

 

14.

张佳乐本来以为自己在见到和叶修有着同一张脸的皇后之后不会再有什么触动他的内心了。

 

直到他去给皇祖母请安,抬头一看发现皇祖母除了多几条褶子以外他妈的和楚云秀长得一毛一样。

 

15.

这他妈都什么玩意儿……???

张佳乐把一口热茶憋在喉咙里,五脏六腑翻江倒海。

 

16.

逛了半天,天将将要黑,又回来用晚膳,张佳乐扒拉着似曾相识的小白菜汤,陷入沉思。

朕这生日就这么平淡无奇的过去了?这不成啊。

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鸟不拉屎的朝代而且为什么自己身边人还都是联盟里那些个老脸。

但是既然自己是皇上了,不做点什么惊世骇俗……不是,经天纬地的大事,那也是说不过去的。

 

17.

于是张佳乐挥了挥手把方公公叫到身前。

“那个……小方啊。”

方公公嘴角狠狠抖了抖,强撑着笑呵呵地回道,

“皇上有何吩咐,直说便是。”

“这个御膳房是谁在管事啊?菜色怎么如此清淡,全是些破菜叶子,连点肉都不给,你们养兔子呢?”

张皇上宝相威严,词严厉色一番呵斥,把方公公说的是羞愧难当,立即退下去宣了那管事的御厨来御前问罪。

 

18.

……当然。这都是张佳乐脑补的。

 

19.

事实上方锐出了屋之后就抓着草垛子里那伪装的跟地下党员似的人影死死摇晃。

“我靠张佳乐不按套路来啊他居然让我去找什么做饭的。你们在哪儿点的外卖?过去把人家厨师抓过来来得及不啊?”

那人摘了草帽从嘴里吐出根草尾巴,正是黄少天。

“……他还真是想一出是一出。那什么,你看魏老大不是正好剧本上也没捞着什么角色吗,形象好气质佳的,你给他找出来扮上,肯定差不了。”

方锐听了话翻了个白眼,“等他过完生日看我猥琐不死他的,大半天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他净毛病。赶紧搞定收工啊蛋糕端上来走着啊!”

黄少天嘿嘿一乐拍拍他肩膀,“方大总管,伴君如伴虎啊,这戏份多的角色不是您毛遂自荐的吗,您受累先扮着吧。差不多了,天也黑了,该完事了。”

 

20.

好的。

现在让我们掰扯掰扯这件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张佳乐当然没有真的穿越。

人是百花那帮崽子找的,说是给张佳乐退役后的第一个生日留下一些难以忘怀的记忆。和张佳乐交情深的老选手都凑齐活了,小年轻有些爱热闹的也来了,剩下一些,看了剧本之后纷纷表示要过来围观。

剧本是戴妍琦写的,脑洞是因为听说张佳乐退役以后除了打游戏就是看穿越剧,几乎中毒。

呃,比较巧的事楚云秀正好也在看古装剧,不过是《武则天秘史》这类的……

地方是周泽楷介绍的,古装剧影视城这种地方,联盟的脸就算没来过翻翻自己收的邀请函也能扒拉出来一摞。

钱是孙哲平花的,古董是孙哲平提供的,当然,联盟各位都表示了支持,义斩诸位凑了最大的热闹。

 

对了,据说张佳乐掂量那个瓷瓶子的时候孙哲平躲在帘子后头咬牙切齿京片子都飙出来了。

 

21.

“丫要是敢把它cei了,我不cei了丫的我是他孙子。”

 

22.

说起来张佳乐这边一上午的惊疑不定刚歇下神,正等方公公带人回来,寻摸了一圈突然想起来件事。

“孙哲平呢,他不会是我什么远房大表弟之类的吧?”

“当个大将军倒是挺合适。”

“……总不能也在后宫里?”

张佳乐想了想孙哲平回眸一笑转过来一张涂脂抹粉的脸。

“噗——”

 

今儿这一口热茶可算是喷出来了。

 

23.

正想着,这边方锐就带了魏琛过来。

张佳乐见怪不怪地又认识了一下这个和魏琛一样的厨子,有事没事地问他的话。

“菜是你做的?”

“不是。”

“……那是谁做的?”

“你猜。”

 

 

“……????????”

 

24.

张佳乐一脸黑人问号地坐在龙椅上,脑袋里闪过无数穿越剧穿帮桥段。

诸如什么“谁教你使得这阴诡害人的移魂之术”“你是何方鬼怪做法害他”“来人把这个假冒的皇上拖出去斩了”……

也不知这到底是何方术士隐于此,一眼就看破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正惊惧万分冷汗直流,忽急中生智厉声开口——

 

25.

“我靠老魏方锐你们这些人到底在搞什么鬼!”

 

26.

仍旧一脸黑人问号的张佳乐盯着地下站着的两个人。

就是嘛,怎么看怎么就是那个猥琐方,怎么看都是那个老猥琐,一大一小站一块,兴欣风骨展现的是淋漓尽致啊。

……真是猪油蒙了心被这些玩意儿骗了一天。

 

27.

谁料话音刚落,殿内突然一阵阴风习习,竟吹得那烛焰全灭。

“砰”一声巨响,四扇殿门蓦然紧闭。

张佳乐“唰”的一下站起身来。

吧唧一下就跳到了龙椅上头。

 

就跟之前和孙哲平在百花宿舍里头要打耗子的时候似的。

 

28.

“我就说他胆小,你非得整这神神道道的。”

“靠我就随手关了下门这不是基本的美德吗!”

 

“前辈们别吵了快点蜡烛吧,张队有夜盲症啊!”

 

29.

影影绰绰的又有烛火亮起来,张佳乐眯眼看了看,感觉地上有一万个人站在一起……

都跟阴魂来索命的似的。

当间还围了个圆咕隆咚的东西,不知道是招魂幡还是索命符了。

 

不对这俩好像都不是圆的哦。

 

张佳乐正费劲寻思那是个什么玩意儿,忽然就听到底下那群小鬼还开始哼哼唧唧念起了索命的曲儿。

“诸…神……快至…………”

 

那曲儿高高低低的宛如鬼哭狼嚎,张佳乐听的冷汗都下来了。

 

30.

“我靠黄少天你唱歌也太难听了”

“那能有叶修难听吗!”

“半斤八两半斤八两”

“张佳乐干嘛呢也不给点反应,感动的哭了?”

 

31.

张佳乐的确快哭了。

妈的他担惊受怕地听了一分钟才勉强分辨出那群乌央乌央的嘴里念叨的是“祝你生日快乐。”

祖宗我求你们了能不能不唱的那么惊世骇俗。

 

这会儿功夫蜡烛光也亮了许久了,张佳乐也看明白联盟众人有扮上的有没扮上的,都在那儿围着个插了一大堆蜡烛的蛋糕哼着歌。

 

32.

张佳乐身手矫健地跳下龙椅几步到了蛋糕前头。偷偷摸摸抹了把眼泪。

 

33.

“你看我就说他哭了!”

“嘿嘿,剧本这么完美张前辈深受感动也是意料之中的。”

“来来来张佳乐说句话。”

 

34.

张佳乐挠了挠脑袋,隔着大蛋糕望向这些因为担心他退役了也没能拿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冠军而心情郁闷的好兄弟好姐妹们。一时有些哽咽。

 

35.

“呃……那什么有话好说咱先别唱歌了,怪瘆人的。”

 

36.

然后张佳乐就被打了。

 

37.

在一片“呼他丫的”的声喊中,数十人追着张佳乐开始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屠杀,最后以张佳乐被这个一人多高的蛋糕贡献出来的奶油糊成了一大朵奶油花落幕。

以至于后来别人看着张佳乐电脑旁边相框里头那个白次呼啦的东西都忍不住问一句。

 

“刮大白蹭上的?小心点啊。”

 

38.

那蛋糕其实真挺好吃的,张佳乐还特意问了孙哲平在哪家定的。

他还问了那个喂兔子的店是哪家,然后在自己的外卖清单上划掉了这家只有小白菜汤还能喝的饭馆。

 

 

39.

到现在,每次看到那张照片,张佳乐就会觉得脑袋发腻。

 

被幸福冲昏头脑的香甜感觉。

 

40.

生日快乐,张佳乐。

一定会快乐的。

 

 

—FIN—

 

哎呀!

再叨叨几句。

终于是写完了,本来打算写个2000字20段也就行了,结果写了快四千个字40段。

从零点半开始写,写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

本来是昨天就想写出来赶零点发的

但是出了一些事故miu来得及

害怕白天又拖了,思前想后还是拿起了电脑开始肝

果然一到深夜就效率奇高……

写的还算蛮流畅!

因为是前几天躺在床上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

非常喜欢暗搓搓想好了好多设定

最后写出来虽然和最开始想的已经不太一样了,有些地方想了很多最后还是只能略略的写。还是有很多很多遗憾不满意的地方。

但是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时间轴是乐乐退役,真正退役。

一直比较喜欢写这个时期的各个选手。

还有,感觉百花的崽子们心里一直是爱着乐乐的。所以借口如此。

当然其中有挺多bug啊ooc的地方……以后可能会酌情改改也可能不会了,毕竟算是满足自己的一个小心愿,并没有对自己要求太高。

 

总之希望也有人喜欢啦!

张佳乐生日快乐。

去年我说你是无冕之王,你一直是。

 

我爱你。

 

 


评论(6)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清海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