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头像via清风。

关于

【叶韩叶】你喜欢猫吗。

  #说着去看金庸的我还是先把给我专韩的绑专文写出来了……
#本来想写无感情向的。实在懒得编排他俩为什么住在一起。索性还是感情向。
#叶韩叶无差。
#梗大概是来自我和他的连麦闲聊。韩文清太可爱了……。
    
———————————正文———————————

        叶修捡了一只猫。

        这猫肚子挺肥,黑白皮毛,要是再瘦点也能算是黑云盖雪,现在这模样……叶修打量来打量去觉得勉强能给他算个黑云母盖雪糍,这营养也太旺盛了点吧?一打眼在楼下花园里看见的时候还以为谁家孩子丢了个皮球在草丛里,溜圆。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野猫。

        所以韩文清对于叶修把这只猫抱回来的举动简洁明了地评价为“吃饱了撑的”。还特别嫌弃地哼了一声,对于叶修能不能养这只猫提出了最根本的打击∶

        “肯定是有主的,你养不熟。”

        叶修虽然觉得他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对于这种长别人威风灭自己士气的言论叶先生一向充耳不闻,惆怅了一分钟以后,就哼着小曲儿把韩文清穿旧的衬衫翻出来给胖猫围了个窝,颠颠地到超市买了猫粮猫砂回来,一天三顿伺候猫祖宗。管他能不能养熟呢!先养着再说呗。“随缘”二字一直是叶先生人生信条之一。

        那猫也不含糊,被叶修喂了三天,猫粮每天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见底。似乎是为了充分证明“有奶就是娘”这句话,这猫还到哪儿都跟着叶修跑,腻腻歪歪的连叶修打游戏都跳到他腿上趴着打哈欠。除了拒不接受叶修的洗澡服务以外,可以说是非常黏人的一只猫了。

        叶修乐见其成,叼着根烟天天乐呵呵地抱着猫这儿拍拍那儿摸摸的,撸完耳朵撸尾巴,挠完下巴挠肚皮,乐不思蜀,还总在韩文清眼皮子底下晃悠,带着点小得意的表情跟晒娃的中年妇女们如出一辙。

        韩文清冷眼旁观,一天天地生闷气。

       “叶修,吃饭了。”

       “哎!等会儿啊。我喂完大咪就过来。”
 
       “……”饿死你算了。

     
       “叶修,别在屋里抽烟。”

        “一口,就一口。大咪在阳台睡觉我怕吵着它。”

        “……”憋死你算了。

        “叶修,别打了,该睡了。”

        “我也想啊……大咪趴我腿上睡着了,我不好动弹,老韩你快帮我揉揉脖子,僵死了。”

        “……”韩文清咬了咬牙,一边帮叶修按揉脖颈,一边在心里第无数次想滴溜着这肥猫脖子上厚厚的脂肪层顺着窗户丢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韩先生怨念太重,这样其乐融融的日子没过几天就被小区里突然漫天出现的“寻猫启事”一举打破。

        叶修那天从楼下小卖部买了包烟正往家走,点着了火一抬头就瞥见电线杆子上一抹熟悉的“倩影”。他愣了愣,眯着眼睛反复把那张小广告看了四五遍才收回视线,扯了上头的联系方式揣在兜里,一言不发的转身上了楼。

        其实看第一遍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了,毕竟那让人过目不忘的体型也不是随便一只猫能有的,他反复看了好几遍只是因为……

        “我靠,原来还真有给猫起名叫饕餮的啊。”
        “这也太中二了吧。”
        “老韩,你说他主人是不是玄幻小说看多了,大咪跟着他早晚得魔怔啊!”
        “指不定改天他主人又看了本什么就带着大咪一块儿修仙去了呢……”
        “这我不能放心把大咪还回去啊。太危险了。”

        “……叶修,舍不得就说舍不得。又不丢人。”

     
        叶修听了这话,突然就泄了气。他转身到阳台上沉默地抽完了一根烟,撸了撸大咪浑圆的肚皮,走进屋打了个电话。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声音里有些疲惫。

      “……老韩,帮把手,我一个人抱不动它。”

        大咪被送回去的第三天。

        叶修还是不时地看着阳台上那个简陋的猫窝出神,烟点了半天也没点着。

        韩文清看不下去,走过去“啪”的一声给他点着了火,动了动嘴角,有些生硬地开口。

        “叶修,你喜欢猫吗。”

        “啊?喜欢啊。特喜欢。”











        “……喵。”


       “噗嗤……。”

        刚点着的烟就这么光荣牺牲掉到了地上,而他的主人仰头亲了亲另一个似乎因为面子挂不住而转身要走的人,隐隐约约地说了句话。

        “但是啊,我更喜欢你。”

—Fin—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112)

© 河清海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