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头像via清风。

关于

【狐兔】非典型性爱情

#其实和zootopia没什么关系
#给广播台写的故事稿子
#装作出了锅
#是个小甜饼吧umm……

1.0
狐狸先生第一次见到兔子小姐的时候,兔子正在采胡萝卜。
她长长的耳朵晃晃悠悠地转着,短尾巴一蹦一蹦地从狐狸先生旁边旁若无人地路过,筐里的萝卜随着她的跳动晃啊晃,掉了一路。
狐狸先生在后头看着,觉得这个兔子真傻啊。
不过他还是捡起了萝卜,拍了拍兔子小姐的肩膀。

兔子小姐一开始被吓到了,软乎乎的长耳朵“呼”地就立了起来,又缓缓耷拉下去。看清楚是狐狸先生之后,她哭丧着一张脸小心翼翼地说:
“狐狸先生,不要吃我。我一点都不好吃,您吃了我会失望的。”

狐狸先生瞅着这个缩成一团的兔子,摇了摇头。心想,
“这兔子不是傻,是太傻了。”

等到狐狸先生把一把萝卜递给兔子小姐,说明来意之后,兔子小姐的长耳朵又没心没肺地竖了起来,邀请狐狸先生去家里做客。
狐狸先生被这个没头没脑的小家伙气乐了,因此即使不爱吃胡萝卜,狐狸先生还是跟着她回了家。

2.0

后来狐狸先生就和兔子小姐成了朋友。
兔子小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狐狸和别的狐狸都不一样,不会凶她威胁她去做这做那,也不会意味深长地看着她让她毛都吓得炸起来。狐狸先生很温和,红彤彤的毛看起来也很软活。
兔子小姐曾经小心翼翼地问过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当然可以。”

狐狸先生也很奇怪。兔子小姐和别的兔子都不一样。看见他不会吓得一窜三尺远,也不会一脸谄媚地在他身边团团转,居然还会试图摸自己的尾巴。
狐狸先生其实一向是个很绅士的狐狸,所以他略加思索之后,还是同意了兔子小姐这个有些无理的请求。
他甚至有些小骄傲的想:
“大概是因为我的尾巴太美丽了吧。”

3.0

不知不觉狐狸先生和兔子小姐就成了熟悉的朋友。
狐狸先生不时会在觅食的路上给兔子小姐顺路带过去一束野花或者一把坚果,兔子小姐每次都会郑重其事地垫脚把花插到木桌子上的大花瓶里,把坚果烤成小饼干。然后穿上有蝴蝶结的小裙子,提着小篮子一蹦一蹦地走到狐狸先生家门口,轻轻叩响狐狸先生的家门。
“狐狸先生。新的小饼干出炉了,要尝尝吗?”
“今天也有附赠的胡萝卜饼?”
“是呀,超级好吃的!”
“……拿进来吧。”

4.0

狐狸先生第五次收到坚果小饼干里附赠的胡萝卜饼的时候,哭笑不得地想:
“这兔子不是装傻,是真憨啊。”
“他不会是把我也当成小兔子了,才和我做朋友的吧?”
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在舒服地窝在炉火边的沙发里,懒洋洋地伸手从篮子里拿出一块胡萝卜饼皱眉咬了一口。
“ummmm……味道似乎也没那么讨厌。”

5.0

久而久之,狐狸先生发现这个傻不拉几的兔子其实还特别怂。心情不好的时候耳朵就会耷拉下来,怂成一个团。闷闷地自己发呆。面对狐狸先生的时候却总是欲言又止,半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狐狸先生有时也觉得很受挫。
“我应该算是她的朋友了吧?为什么有什么事情她都不愿意和我讲呢?”
“我想帮她,可是她会接受一只狐狸的善心吗?”

兔子小姐也很犹豫,冬天快到了,但是她的窝被讨厌的地鼠咬得千疮百孔的,要赶紧找个新家才可以。她想过去找狐狸先生出出主意,可是她又想
“我只是个小兔子,狐狸先生不吃掉我还愿意和我做朋友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吧?他每天出去觅食都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怎么好因为自己的事去麻烦他呢。”
兔子小姐一天比一天心事重重,以前总是支棱起来欢快转动的长耳朵耷拉下去的时间越来越长,吃胡萝卜饼的时候都只是微微抬起一些。

6.0

一转眼就到了冬天,狐狸先生没滋味地嚼着储备下来的田鼠罐头,有点怀念兔子小姐很久没有送过来的小饼干。
兔子小姐的疏远让和狐狸先生很不知所措,总是一遍遍地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吓到了这个胆小的兔子,犹豫着不敢主动去找兔子小姐。
但是今天不太一样,狐狸先生莫名地有点心慌。

“快下雪了啊。那个傻兔子已经点起炉火窝在床上睡着了吧?”
“去敲门吧,就算他不想看见我,她也不敢不给我开门。”

兔子小姐没有点燃炉火。风从四面八方涌入洞穴,路或根本没办法点燃。她瑟瑟发抖地裹在自己的小被子里有点忧伤地想
“再见啦狐狸先生。”
“以后就没办法给你送饼干啦。”
“还有胡萝卜饼……”

7.0

兔子小姐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被入眼的大红色吓了一跳。眨眨眼睛才反应过来自己正窝在狐狸先生软绵绵的大尾巴里。
旁边的炉火燃得正旺,暖洋洋的。
“你醒了?”
“狐狸先生……我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我救了你 。”
“哦……”

兔子小姐干巴巴地答应了一声,又把小脑袋缩回了狐狸先生的尾巴里。
她其实还有一大堆问题想问,比如,
“你为什么要救我呀?”
“你怎么会突然想到去找我呀……”
“你知不知道我好开心呀……”
可是兔子小姐还是什么都没有问出口,只是乖乖地窝在狐狸先生怀里。

狐狸先生也什么都没有问。他只是摸了摸兔子的长耳朵,微微叹了口气。
“兔子小姐,和我住在一起吧。我想吃你做的小饼干了。”
“对了,其实我不喜欢胡萝卜饼。”

但是,我喜欢你。

-Fin-

评论
热度(61)

© 河清海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