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头像via清风。

关于

“记得 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今天去看了太姥爷和太姥,也就是我妈妈的爷爷奶奶。
老人家们到明年就结婚70周年啦,还好身子骨都硬朗。
太姥爷说谢谢太姥,这么多年,太感谢了,夫妻和睦不生气,长命百岁的秘诀呀。

听太姥爷说当年太姥18岁嫁来,伺候太姥爷的爷爷好几年,又伺候太姥爷的爹爹好几年。
听太姥爷说太姥当年做工扛面粉口袋不小心跌倒摔断了肋骨。
听太姥爷说当年买回来的好被面被太姥嫌弃,没做被罩缝了个假被盖着,一盖就是三十年。
我刚刚还摸到,边缝整齐,怀疑是缝纫机的功劳。
她说:“手缝的,你看这大大小小的针脚。”

那个时候说是好棉布就是好棉布,巧媳妇一缝就能用上一辈子。

想到之前看过的ted演讲,《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现在的人都快呀。感情破了就丢了。再找也快。
旧时缝缝补补,敲敲打打,不知不觉就把棱角在岁月里磨成了举案齐眉。

多难得。

什么是爱呀,我想如果我愿意给你生孩子,也愿意养育他看他长大成人,那我一定是超级超级超级爱你了。
好想遇到一个让我愿意为他生孩子的人喔。

*坛水 金刚鹦鹉
*附赠无滤镜染卡实拍hhh
*原来金刚鹦鹉可以sheen出这么梦幻的绿色吗……。

评论(2)
热度(10)

© 河清海晏 | Powered by LOFTER